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苹果迷和广告人大概都知道这支名为《1984》的苹果公司广告。对于两者皆不是的我来说,今天看到这则广告,很兴奋。

简言之,1983年下半年,苹果公司欲大力推出的Macintosh产品遭遇重大设计障碍,几乎无法完成预计销售量,面世时间也一推再推。公司总裁决定花75万美元在当年年底的超级碗赛事中为苹果做一广告。但这则以小说《1984》为内容的广告引发苹果公司内部很大争议。最后管理层决议转卖广告时间。可惜,无人接盘。幸运的是,硬着头皮上的这则广告取得了轰动效果,而Macintosh的缺陷设计也被攻克。1984年1月24日,世人见到了之后改变计算机历史的个人便携式计算机Macitosh。

下面是这则有趣的广告,第一次看到视觉化的老大哥,真有些不习惯。

视频链接: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MxMzA5MTQ4.html

图为,一斧子砸向老大哥。以上事实基于"iCon steve jobs"一书~~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岚

张岚

27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财新视频记者 春花和秋月永不老

文章